我有幾回想過,如果有一天在街上碰見你,我會怎麼做。

我想像自己風采飛揚,一臉不屑的樣子,給你一個狠狠的眼神;也想像遇見的是你跟她,然後我裝作很不經意的樣子,連點頭示意也不會做;也想像遇見遇見你的時候,我可能是牽著某位男生的手,而他看起來要比你好百倍千倍。

可是那天我從巴士的二層往下去,看見一個像極了你的人,像我在的這輛巴士揮手。

我們都戴著口罩,所以我並不是很確定。

唯一確定的事,我所有的想像都派不上用場。

他上樓,偏偏坐在了我側邊。

我連往向那位男生的勇氣都沒有,生怕那個人真的是你;我也不想就這樣下車,因為我快遲到了;也不想下樓去,當一個縮頭烏龜。

明明錯的不是我,為什麼我要避開。

我很害怕如果是你,這段路程會很尷尬。我不想跟你說話,也不想跟你有任何交集。我很害怕我會在你面前親不自禁的落淚,也很怕你看見我可能還沒完全痊癒的傷。我還很氣你,很氣你說過的謊,很氣你曾經背叛我的信任。

我多希望你知道我有多氣,可是我也不希望你還可以知道我的什麼。

就連我們同時在同一站下車,我也儘量避開他的視線。他站起來稍稍停頓,好像是在等我。如果真的是你,你等待的用意是什麼,是以為我能第一眼認出你,然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,一見如故嗎?

我說過分手後我們不可能做朋友,我想,就是這個意思。

Leave a comment